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秦岭四宝”是什么?上海自然博物馆绿螺讲堂带你“云”游秦岭

东方网 2020-04-26 08:57:33

  作为划分我国南北地区的分界线,秦岭是一道巨大的生态安全屏障,发挥着调节气候、保持水土、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近期推出秦岭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昨晚,一场关于“秦岭动物故事”的绿螺讲堂在线上开讲。

  直播中,上海科技馆、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观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地的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云联线”,为网友们介绍秦岭保护区的珍稀物种、科研故事和日常工作,并与观众在上海自然博物馆BILIBILI官方直播间进行互动。

  上海科技馆自然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何鑫博士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秦岭展柜的标志性标本大熊猫、金毛羚牛、朱鹮、金丝猴。秦岭山脉虽然离上海千里之遥,但通过讲解和展示展览,观众也得以一窥其独特的生物多样性。而远在陕西的两位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牛背梁生物多样性展示馆标本、牛背梁自然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及观音山自然学校、金钱豹等野生动物监测设备安装等日常工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