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秦岭四宝”是什么?上海自然博物馆绿螺讲堂带你“云”游秦岭

东方网 2020-04-26 08:57:33

  秦岭是各类野生动物栖息的乐土,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是生活在秦岭森林中的四种国宝级动物,被称为“秦岭四宝”。上海科技馆“中国珍稀物种”系列纪录片就曾以这些中国濒危珍稀动物为拍摄对象,从科学和人文视角,解读这些物种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状况。目前,《川金丝猴》《金毛羚牛》《大熊猫》三部纪录片已完成、《朱鹮》也正在制作中。摄制组数次前往秦岭,在不同的季节翻山越岭去追寻它们的身影,去认识它们的灵动、坚毅和顽强,去体验大自然的广博和秀逸,也带领大家进一步走近“秦岭四宝”和它们生活的家园。

  记者了解到,上海自然博物馆地下二层的“双面山——秦岭”展柜,陈列了49种102件秦岭代表性动物标本。通过现场展品、头骨模型、互动展板等多种形式为公众介绍秦岭独特的地理特征及珍稀的野生动物。

  上海自然博物馆展教服务处副处长王瑜介绍,疫情发生至今,上海自然博物馆不断探索将科普活动线上化,尝试利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导览讲解、线上讲座,并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希望在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主题科普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关注珍稀物种,助力生态保护。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