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魔都格调

分享
海派文化

「琴瑟和鸣:乐震文 张弛联展」在宝龙美术馆开幕

上海热线 2020-09-27 10:50:44

    9月25日下午“琴瑟和鸣:乐震文 张弛 ‘替山河立传 为时代留影’联展”终于在万众期待中于上海宝龙美术馆正式开幕了!本次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精英人士,著名艺术家,业内好友,主流新闻媒体前来,现场人头攒动,共同见证这场海上画坛盛事。这次展览是乐震文、张弛老师这对近年声誉鹊起、广受关注的中国水墨艺术家伉俪首次携手举办大型联展;这对艺术伉俪长久以来的作品以各开生面、独特高远的艺术面目回应着时代需求,令人印象深刻,期盼已久!

    展览现场

    展览开幕式由上海知名主持人程雷担任,展览学术主持张立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沈飞德、艺术家乐震文 张弛、宝龙文化执行董事许华琳上台致辞,一场万众瞩目的艺术之旅就此展开。

    知名主持人程雷

    学术主持张立行首先发表了致辞感言。他提到乐震文、张弛是海上画坛的一对神仙眷侣,这次是他们四十年来首次在上海举办联展。他们旗鼓相当有共同的追求,却和而不同,各有精彩。他们通过艺术作品表达时代命题,描绘好山好水,肩负使命感,他们的作品已经超出了展览的视觉意义,让大家看到伟大时代的巨大发展。

    展览学术主持张立行致辞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海事大学向乐老师和张老师表示了祝贺。视频短片给他非常大的震撼,乐震文夫妇的作品展示了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具有强烈的时代色彩。乐震文、张弛夫妇作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示了两位的艺术造诣和丰硕成果。他们关爱自然,关爱社会,为中国71岁华诞贺岁,希望他们能为新时代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致辞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沈飞德发表了致辞。他提到,上海文史研究馆是此次展览的指导单位,张老师和乐老师与文史馆渊源深厚。他敬佩两位老师不断追求海派艺术创作的高峰;始终坚持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精神;这次是他们首次联展,让我们看到了当代赵管风流,从两位的作品可以看到绘画美好温馨,令人向往。如同立行老师讲的,此次画展会在上海的艺术史上留下一笔,两位老师为海上画坛树立了新标。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沈飞德致辞

    艺术家乐震文和张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乐老师说:“很开心来了这么多尊敬的领导、朋友、同道,心情非常激动,我们要用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好,不断推向更高的境界,现在我们已过60岁了,把画画好才对得起社会,我和夫人一直在为此努力。”张弛老师也非常激动,特别感谢历史博物馆裘争平副馆长对本次展览的大力支持,把《海上揽胜》长卷借出来,很感动,也很荣幸。

    展览艺术家乐震文、张弛致辞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观众得以欣赏两位艺术家共计50余件作品,展览首次呈现了这对艺术伉俪新近创作的南极题材系列水墨,他们极为罕见地用传统笔墨描绘南极。

    以及乐震文为此次展览创作的企鹅雕塑,为画展更添一丝灵动。我们也将看到乐震文特别创作的玻璃钢雕塑艺术衍生品,每一件都出自乐老师之手,极具收藏价值。他还与宝龙美术馆合作开发了珍藏版艺术眼镜布,非常具有纪念价值。

    同时,乐震文的新媒体作品在展览中首次亮相。

    张弛的城市山水题材代表作《海上揽胜·七十长卷》足足70米,令人惊叹。

馆方供图

    以及张弛的代表作《云水谣》系列,现场佳作连连,让观众大饱眼福。

馆方供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