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聚焦人工智能等领域 2018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总决赛

上海热线 2018-12-08 17:25:35

    上海热线讯,近日,"第五届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在交大上演,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分别通过12分钟的宣讲和12分钟的答辩上演终极PK,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物联网、大健康、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经过激烈比拼,当天最终诞生了一等奖两组(台湾-毛小孩高龄救星、上海-共享自如),二等奖四组(台湾-奇点之翼、New Android 新安卓 心安注、上海-Asknow、牧星智能仓储),以及三等奖四组(台湾-刊棒·营销一级棒、Hexagram六角星、上海-Misuland米鼠网、媒花鹿)。

    据了解,在本次进入决赛的10组队伍中,来自两岸不同领域的项目团队竞相争艳,上海交大这边有聚焦IT领域,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项目"为使命"的"Misuland米鼠网"项目;有专注于体验式儿童科普教育的创新型"Asknow"项目;有专做传媒共享交易平台的"梅花鹿"项目;有提供品质租住产品和服务的O2O项目"共享自如";有以稳定高效的智能仓储机器人为执行载体的智能仓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与实践者"牧星智能仓储"项目。新竹交大这边,则有致力于媒体娱乐、广告招商、大数据服务的"刊棒·营销一级棒"项目;有专注于细胞新药开发、保健食品开发及销售、检测服务的"毛小孩高龄救星"项目;有为穿戴式生理监测海量数据探勘心脏病预警服务的"奇点至翼"项目;有以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光电晶圆、图案化蓝宝石基板及LED相关等业务的"Hexagram六角星"项目;也有从事人用药品、动物药、原料药、特用化学品的"New Android新安卓·心安注"项目。

    针对10个不同领域的赢利模式项目,专业的评委们也从现场表现与团队协作、报告PPT、行业等多维度进行评审,给予了同学们更多的管理智慧与实战经验启迪,同时也引导大家更深地反思各自项目的亮点与不足。

    据悉,"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起源于2002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特色整合项目"公司赢利模式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4届,其案例也一直伴随着全球经济及技术形势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时代特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