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高情商的孩子常说这几句“口头禅”将来成大器

福林妈咪 2019-05-17 10:25:53

  去年夏天我跟朋友去游泳,我游累了,跟朋友在泳道边上休息,一个小朋友欲从我们休息的那个位置下水,大概8岁吧,他用手戳了戳我朋友,然后说了句:“诶,起开。”我跟朋友扭头看了他一眼,他又说:“起开!我要下去。”

高情商的孩子常说这几句“口头禅”,将来能成大器,父母偷着乐吧

  朋友忍无可忍了,就对他说道:“你跟我说请,我就让开。或者询问能不能,你这样说话一点都不礼貌,我凭什么给你让?”小男孩嘟起嘴,不情愿地说了句:“请让开。”总之语气还是不太好,我就拽了拽朋友,让她别一般见识。

  不知道各位爸爸妈妈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没有礼貌的小孩,他们的说话方式,句句都可以将他们的没教养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孩子如果不好好纠正,情商不会高,将来步入社会,可能会因为不会说话而吃不少“闭门羹”。

  而情商高的孩子,从小,说话的方式就让人心里很舒服,相反的是,他们将来的路子会走的更顺,成大器、有出息的可能性会更高,情商高的孩子,一般喜欢说这几句话,看看你家孩子是不是,是的话偷着乐吧。

  ①麻烦你/请……/不好意思

  这些寻求帮助,或者希望别人配合自己时的用语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事情,不能自己完成时,寻求帮助时很有必要的,这也是为什么人是群居动物的原因。但是,需要别人得到帮助,就要有请求的态度,这是最基本的。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