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孩子爱打“小报告”了解这些你就知道你错了

陪宝宝写日记 2019-05-17 10:30:08

  去年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宁波的一名小学生把巧克力带到学校,被同学发现,告诉了班主任王老师,于是,王老师就把那块巧克力没收了。中午的时候,举报者又向老师告状,说带巧克力的小朋友骂他,还想打他。王老师了解情况才发现,原来是举报者威胁带巧克力者,说如果把巧克力给他吃就不举报他。于是老师严厉批评了举报者,并让带巧克力者当着举报者的面吃掉了巧克力。

  有网友在下面留言说,“这个老师不能更可爱了,希望孩子们都遇见这样豁达幽默而有智慧的好老师!”“我们不仅教学,我们更应注重育人。”“太有道理了!在孩子似懂非懂的年纪,正确引导很重要。为育人者点赞!”

孩子爱打“小报告”是难以忍受的缺点?了解这些你就知道你错了

  爱告状似乎是每个孩子的通病,可是,你知道孩子告状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吗?

  一、为什么孩子会告状?

  凡是多子女的家庭,大概没有一个没经历过孩子之间闹矛盾相互“告状”的场景,反正我家是这样的,告状最多的是弟弟:“妈妈,姐姐没好好写作业,在发呆”“妈妈,姐姐不好好吃饭”“妈妈,姐姐不让我玩她的玩具”……就连姐姐摸一下他的脸,都能成为他告状的理由。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