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重磅新规来了 孩子上学教师待遇有这些新变化

名校课堂 2019-07-11 10:42:51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第一个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文件《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正式公布,多条改革硬招将实施。赶紧一起来了解↓↓↓

重磅新规来了!孩子上学、教师待遇要有这些新变化

  教师将有这些新变化

重磅新规来了!孩子上学、教师待遇要有这些新变化

  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加快入编

  不得产生新的代课教师

  各地要按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做好编制核定工作,并制定小规模学校编制核定标准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寄宿制学校提供生活服务的实施办法。 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不得产生新的代课教师。

  提高教师中、高级岗位比例

  完善教师岗位分级认定办法,适当提高教师中、高级岗位比例。

  严禁下达升学指标

  党政有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科学教育观、正确政绩观,严禁下达升学指标或片面以升学率评价学校和教师。

重磅新规来了!孩子上学、教师待遇要有这些新变化

  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

  制定符合教师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教师招聘中的重要作用,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实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对不适应教育教学的应及时调整。

  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

  加强乡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教师教育惩戒权。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涉及学校和教师的矛盾纠纷,坚决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坚决杜绝“校闹”行为

  将校园安全纳入社会治理,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依法处理机制,坚决杜绝“校闹”行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