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早餐这4种常见“不合理”搭配 还在给孩子吃

智慧早教经 2019-07-12 10:20:54

  最近带着孩子回了婆婆家,刚一岁多一点的娃,出门在外最麻烦的就是吃饭问题。中午和晚上的宝宝餐,都是我下厨做,但是早上就比较随便了,娃跟着大人一起吃,由婆婆做。

  婆婆做的早餐味道还可以,但是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单一,她最喜欢的早餐搭配是馒头加稀粥,再配点小咸菜。

  对于早餐的这种搭配方式,我内心是抗拒的,但好在在婆婆家待不了几天,将就一下也就过去了。

早餐这4种常见“不合理”搭配,很多家长还在给孩子吃

  说起早餐,很多人都知道“早餐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但是早餐往往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视的,即使是家里有宝宝的,往往也是随便吃点东西就打发了,这样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其实非常不利。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几种堪称孩子早餐 “黑名单”的搭配:

  1、馒头/面包等主食 白米粥

  在传统习惯中,馒头白米粥是非常不错的早餐了,有干有稀,能吃得非常饱。但是,这种搭配实际上全是碳水化合物,热量虽然能够满足孩子一上午的需求,但营养非常单一,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等其他营养元素几乎没有。

  如果将白米粥换成杂粮粥、瘦肉粥或者蔬菜粥,馒头换成带馅的包子或者煎饺之类的,那么营养就会丰富很多,更适合作为孩子的早餐。另外,老人们最喜欢的咸菜,也要少给孩子吃,一是盐分太高,二是亚硝酸盐含量高,尤其是腌制时间不够的咸菜。

早餐这4种常见“不合理”搭配,很多家长还在给孩子吃

  2、牛奶 鸡蛋

  早餐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再加一个鸡蛋,也是很多家长比较喜欢的搭配方式。这种搭配虽然看起来很营养,但其实也是一种不健康的搭配方式,属于蛋白质超标的组合。

  牛奶和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都非常丰富,这种组合当孩子的早餐,会造成热量不够,然后蛋白质在体内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从而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

  因此,牛奶和鸡蛋虽然都是非常适合作为早餐的,但不要同时吃,每顿早餐吃其中一种即可,另外再搭配一些蔬菜和主食,就是非常不错的早餐了。

早餐这4种常见“不合理”搭配,很多家长还在给孩子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