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玩电子产品不如看BBC 这两部纪录片轻松启蒙

今日头条 2019-09-16 10:12:40

  推荐原因2:

  细致分析逻辑各个方面

  片中介绍了逻辑学最重要的概念:三段论、布尔运算、逻辑计算过程的自动化、悖论、不确定性、不完全性、注重实践的逻辑革命。

  这部分非常有趣且实用,无论是孩子幼升小、小学奥数、初高中的机器人、编程等等,所接触的逻辑题目都会在这里面找到影子。

  首先,一起看看逻辑的基础理论三段论是怎么介绍的。

  三段论包含了三个命题,前两个命题是前提,最后一个命题是结论。

  举个例子:

  第一个前提:“哲学教授很有头脑”。

  第二个前提:“Peter Millican是哲学教授”。

  结合两个前提可以推理出:“Peter Millican很有头脑”。

  这就是根据前提来推论结果的过程。这种题目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各类儿童智力测验和民办学校入学考试中都屡见不鲜。

玩电子产品不如看BBC,数理逻辑看这两部纪录片就能轻松启蒙

  但是不是每个三段论都成立吗?那也不是,BBC还给了下面这个例子:

  前提1:所有猫有四条腿。

  前提2:我的狗有四条腿。

  结论:我的狗是猫。

玩电子产品不如看BBC,数理逻辑看这两部纪录片就能轻松启蒙

  显然,这样的推导就是不合逻辑的,BBC也讲述了这种推论不合理的原因。实际上家长们也可以自己编前提引导孩子进行推理,发现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正确的。这样能够加深他们对于逻辑的认知,还能联想到很多很错误的逻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