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爸爸妈妈做了这些事 就是在疏远与孩子的关系

今日头条 2019-09-16 10:28:26

  命令孩子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命令孩子,你应该怎么做,什么事情不准做。其实也想孩子会听从你的命令,但是这样做也会限制孩子的个性发展。其实对于父母来说,不妨试着另外一种方法,一样的效果,有何不可呢。毕竟你用命令的交流方式,这样孩子虽然听从了孩子的意愿,但是之后与人交往的时候,往往也更为野蛮,所以对于父母而言,最重要的是,作为父母应该控制情绪,用更为恰当的方式与孩子沟通。

爸爸妈妈做了这些事,就是在疏远与孩子的关系

  不要老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较

  对于父母来说,希望自己的孩子更优秀,当然是没有错。但是不要老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比较,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什么都会,为什么你什么都不会呢。这样的话,很伤孩子的自尊心,作为父母要挖掘出孩子的优点,和特点,从孩子的喜好出发,培养孩子的能力。

  小结: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的一句话,你的一个动作,你的一个表情,都会给孩子造成影响。为人父母,一言一行一定要注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