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上海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择校要分清

今日头条 2019-09-17 09:50:40

  上海的学校名字有多像?

  “上海实验学校”VS“上海实验小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VS“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

  ......

  你知道哪个是真正的“上实”、“上外附小”吗?

  有的学校只有“一字之差”,有的学校是“同音不同字”,更有甚者,两个名字相像的学校还在同一个区!每年都有家长报了名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学校!

  今天,小乐子就带大家看看上海10组名字相像、容易混淆的学校,家长们可要留神一下哦~

  1

上海实验学校(浦东新区)

  上海实验小学(黄浦区)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上海实验学校,位于浦东新区,是一所十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

  ★上海实验小学,位于黄浦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上海人一定知道的神级学校“上实”!但“上实”来“上实”去的,有的人却不知道它的全名,也不清楚是上述哪一所。

  划重点!我们平常讨论的“上实”一般是指浦东的“上海实验学校”,而它是全上海最特别的存在!

  虽是公办,但全市招生,而且还是上海允许公开考试招生的3所学校之一。小初高十年一贯制,进了这里就是半只脚踏入名校。每年学校高三毕业生200名左右,本科率100%,一本率90%左右。

  如此厉害的学校自然是报名抢破头,而且它还是“零志愿”,即不占民办报名志愿名额。全市4000多人报名,经过网筛、机考、面试最后留下60人。这个录取比例你自己体会一下。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上海实验小学,尽管跟“上实”有一些差距,但曾经也是国家教育部在上海唯一的一所部属重点小学。仅在黄浦区来说,那也是公办小学里排名前列的好学校。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