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上海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择校要分清

今日头条 2019-09-17 09:50:40

  2

  大宁国际学校(静安区)

  大宁国际小学(静安区)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大宁国际学校,平型关路2166号,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宁国际小学,广延路908号(西校区);北宝兴路900号(东校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这两所学校要说简称,也都是被称之为“大宁国际”,并且,两所学校同属一个教育集团,很容易混淆。

  看到“国际”,不少家长会以为它们是国际学校,其实正确的读法是"大宁国际/小学(学校)",都是公办性质。其中大宁国际小学早就在老闸北闯出了名声。

  大宁国际小学源自老牌强校——闸北实验,作为一所公办小学还开设有轮滑、游泳等课程,实在与其他公办画风不一样。而且它还设有国际部,是上海唯一一所,像民办学校一样招生,也像民办学校一样收费的公办小学!

  今年的招生中,大宁国际小学的招生范围比去年还多一个地段!但它对于户籍要求比较严格,要求全家户口满2年以上。

  而大宁国际学校新开不久,至今也3年多了,发展迅速。因为这两所学校现在同属一个教育集团,比起竞争关系,两所学校的合作关系更紧密。

  推荐阅读:更多关于大宁国际的介绍,可在上哪学公众号回复【大宁国际】查看。

  3

  宝山实验学校(宝山区)

  宝山实验小学(宝山区)

  ★宝山实验学校,友谊路120号,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宝山实验小学,东林路500号,是一所公办小学。

  从地理位置看,两所学校都在宝钢附近,之间距离不到2公里,是很难分得清了。

  单从小学来说,宝山实验小学是本区公办里最好的小学,而宝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只能算是二档;不过,宝山实验学校的中考成绩又是本区公办里最好的。

  所以,按成绩来说,都是本区非常好非常值得选择的学校,谈论起来,很容易混淆。

  从上两个例子我们不难发现这种套路,XX学校基本是一贯制,XX小学就单是小学,大家也可以当成一个小窍门来记学校。

  再插一句,新开不久的大热门——华二宝山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家长们也要注意区分哦~

  4

  复旦小学(长宁区)

  复旦附小(杨浦区)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复旦小学,位于长宁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位于杨浦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别看都是“复旦系”,两所区别还是很大的。

  长宁区的复旦小学,是挂牌复旦,跟复旦大学以及复旦附中在升学上,基本没有啥特权。不过2014年,复旦中学周国正校长在复旦小学挂牌的时候表示,希望复旦小学在与复旦初中、复旦高中、复旦大学实现纵向贯通,同时注重在师资、课程、资源等方面的横向对接。当然复旦小学在长宁的公办小学里本来就还不错的。

  杨浦区的复旦附小以前全名是复旦大学附属小学,一看就简单明了多了,正宗的复旦系。过去由复旦大学直接领导,在地理位置上,与复旦附中、复旦二附中形成基础教育“金三角”。今年,复旦附小和复旦二附中合作共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复旦二附校新校区,新江湾校区在恒学路100号,将是学校主校区。也就是说,今后就没有复旦附小,而是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小学部)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