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上海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择校要分清

今日头条 2019-09-17 09:50:40

  7

  红星小学(宝山区)

  宏星小学(虹口区)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红星小学,位于宝山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宏星小学,位于虹口区,是一所民办小学;

  这两所学校同样是谐音,一说起来,依然有家长分不清。

  首先是位置上,一所在宝山一所在虹口,其次是性质,一所是公办一所是民办。

  红星小学在宝山的公办小学也是比较不错的,不过比起宏星小学,还是差一些。宏星小学是全市出了名的奥数牛校,小升初进入名校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被上外120、上外东校、新华初级中学录取的毕业生不计其数!

  8

  打一小学(杨浦区)

  民办打一(杨浦区)

注意!上海这10组名字雷同却实力悬殊的学校,家长择校一定要分清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位于杨浦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位于杨浦区,是一所民办小学;

  说起打一,杨浦的家长还是很能分辨的,毕竟一所是公办,一所是民办。

  公办打一小学全名是打虎山路第一小学,民办打一全名是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都简称为“打一”。

  公办打一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最严地段招生”——招生范围大,招生人数少,所以每年地段生远远超过招生人数!今年打一的招生更加严格和详细,不仅要报出生,而且房产是父母才得是第一类排序!

  民办打一在全市范围名气渐长,现在大家提到“打一”的时候,可能会更先反应到民办打一。它与公办打一同属一个教育集团,依托公办打一办学优势,发展十分迅速,早就成为杨浦区民办小学的中流砥柱,十分受家长的认可。而且开设了外教教师双语教学,学费在民办小学中也比较适中。

  为了区别两所学校,现在一般是“公办打一”和“民办打一”,对于两所学校究竟哪所更好,家长们也是看法各不相同,可以肯定的是,两所学校在杨浦都是排名前列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