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清华妈妈的育儿经 如果你孩子3~15岁一定要看

| 明教育 图片丨摄图网 2019-09-17 10:16:41

清华妈妈的育儿经:如果你的孩子3~15岁,一定要看 | 家教

  5家校合作篇

  一般来说,教育孩子并不是只靠家庭或者只靠学校就能有良好效果的,家校合作才会让孩子受到较为全面的教育。

  所以,我们不能不信任学校的教育,也不能完全将属于自己的教育责任都推给学校,而是要能合理地与学校老师合作,来共同对孩子开展教育。

  了解孩子的学校,明确学校的长项。

  认真了解老师的教育观念与教学方法。

  主动与孩子的老师进行高效沟通。

  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工作。

  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如开放日、家长会。

  要做好老师与孩子之间联系的“纽带”。

  其实,教育孩子是一件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的事情,重点在于教育者是否抓住了有效的方法。还是这个观点:

  教育小学生不仅是学校的事,更是妈妈的事,只要把握住教育孩子的关键的细节与方法,孩子真的很好教。

  所以,妈妈们要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参与到孩子的学习认知中来,参与到孩子的生活娱乐中来,更参与到与学校的合作中来……不仅仅关心孩子在家的情况,也关心孩子在学校的成长。

  孩子的教育需要学校和家庭的合力。我们一定要让上小学的孩子感受到来自妈妈的关爱,体验到成长的快乐,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