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 风景区上学你母校上榜了吗

今日头条 2019-09-18 07:01:58


中国文化大学

中式建筑博物馆


中国文化大学曾是台湾海拔最高的学校,隐匿在阳明山中。

文大最初是打算办校在天津,1921年梁启超就有了这个想法,经费一直没着落,终未办成。教育家张其昀为了报答知遇之恩,1962年把文化大学办起来,完成梁启超的遗愿。

第一次造访的人都会误以为自己到了一座山中的皇家宫殿,绿瓦大顶一泻千里,屋角飞翘直入云海, 「器」字形建筑星散校庭各处。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风景区里上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张其昀一开始就想把文大规划成中国建筑博物馆,让每种中式建筑风格都能存续在校园里。

最早兴建的大成馆便是参照周代明堂设计而造;艺术学院的大仁馆头顶八角攒尖顶;大义馆顶楼仿天坛的造型;那处重檐攒尖顶的就是作为剧场的大忠馆。阳明山时常起雾,校园泡在云海中,变成天宫仙境。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风景区里上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风景区里上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美学家蒋勋就是这里的毕业生,后来也在这里讲授美学。有一年春天,阳明山花满开,学生们都顾着看窗外春景,无心听课。他开始有点生气,但想了想, 与其用言语去讲美学,不然亲身去感受一朵花的美。于是他领着大家到树下边赏花边上课,看满山杜鹃,讲杜鹃啼血的故事。

三毛的初恋就是发生在文大。那年她18,爱得很勇敢,很癫狂。结局让三毛痛得撕心裂肺,但也因此让她遇上了荷西。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风景区里上学,你的母校上榜了吗?

地点:台北市11114阳明山华冈路55号

贴士:学校旁边就是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阳明山的菩萨十分灵验,有求必应。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