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全国29所重点高中作息时间表 哪所学校最炼狱

教材帮 2019-09-19 07:00:07

 

南京金陵中学

全国29所重点高中作息时间表曝光,哪所学校最“炼狱”?(附学霸一天高效学习秘诀)

可以发现,上述29所重点高中的时间安排都很紧凑,在同样的学习时间下想要成绩更加突出,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尤为重要!

那么,根据学校的学习安排,学霸是怎么做到一天达到42小时学习效率的呢?

一、提高学习刺激

想要保持一天的学习热情不容易,学霸也不可能一天十几小时都能够保持精力充沛。提高学习刺激是一个保持效率的方法。

1、不要持续学一门科目,学一段时间之后换一门,因为大脑会对接触新事物产生兴奋。 2、学习之余不要通过玩手机来放松,尝试在地上做几个俯卧撑或者出去小跑一会来放松。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利用课间做适当的眼部放松。

3、尝试冥想。

提高学习刺激,降低日常生活刺激水平有助于你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我们大脑进入睡眠的过程,就是让身体所有感受器传入的信息都变少,非特异性投射系统不再兴奋,大脑就会处于休眠状态。

如果日常生活刺激水平低的话,我们就会更容易达到这个无刺激状态,这或许会对睡眠时相延迟综合症(即睡眠时间带向后大幅度偏移)有帮助。更有助于第二天的学习。

二、制定并执行计划

做计划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清晰的规划能够让你高效率地抓住每一分钟。

计算自己每天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并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表。即使不细化到每天做什么,但每个月、每周大致看哪些内容,要完成什么任务,肯定是要有个规划的。 而且规划不能放在脑子里,要写在笔记本上。规划的好处在于,让你不用仔细回想就知道还有什么任务没做;另一方面,规划也是一种自我监督,当天的任务若没完成,加班加点也要强制做完。这种自律还是要争取做到的。

制定计划之后,一定要切实落到实处。当你做出坚持原则的决定时,内心非常挣扎;但当你完成的时候,内心会充满快乐和满足,并且对未来充满信心。每一次的坚持原则,都会使你的自律程度得到提升;而每一次的放弃原则,都会使你离自律越来越远。

三、保持专注

专注意味着大家要把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的时间消耗降到最低,而通常影响大家专注的因素有两方面:

客观环境:在校杜绝用手机,创造一个你觉得舒适且有利于学习的环境。总之就是要断绝任何可能给你带来诱惑的东西。然后强迫自己去看书。 主观环境:

1. 你真的想学习;

2. 你觉得自己应该学习;

3. 你不得不学习;

4. 你一点都不想学习。

能静下心,创造一个舒适的客观环境并且有一定主观意识,就能提高专注力,让学习效果放大。

四、充足的压力

如果自己太过懒散、执行力不强,那就多问自己几次这样的问题,“自己甘心随随便便,毫无突破的人生吗?”

“你不是一直认为自己很特别吗?为什么连认真做好一件事都做不到?”诸如此类的问题,对自己加以这种精神刺激。

同样,心理暗示也很重要,可以考虑一下未来想上的院校。有了一定压力就会保持动力。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叫做“强化目标”。长期的复习,很容易出现懈怠、动摇的心态,有时候会觉得复习进度这么慢还能考上么?选择题错这么多咋办?这个学校值得我下这么大功夫?当信心动摇的时候,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梦想的学校的最新动态,自我激励一下。

另外,虽然一天的学习生活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但保持锻炼的习惯会让身体保持强健。有喜欢的运动可以坚持下去,保持兴趣对未来的发展也很有益处。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