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德国强大的秘密 竟都藏在这50条教养规则里

父母世界 2019-10-18 10:26:25

德国人的严谨有目共睹,强大的民族性从何而来?答案其实是教育。

德国人极为重视家庭教育,德国也是唯一把教养儿童的义务明文写入宪法的国家。

比起传授知识,德国人更注重传授技能,注重培养孩子一生的习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德国强大的秘密,都藏在这50条教养规则里,每位父母都该看看

学前教育内容,培养专注力和逻辑思维

德国强大的秘密,都藏在这50条教养规则里,每位父母都该看看

网上经常看到“德国禁止学前教育”这种说法。其实,德国不是没有学前教育,德国人对“学”前教育有自己的理解,“学”的内容与我们不同。

今年年初,我们的主编金希和同事球球曾到德国的森林幼儿园进行独家探访,点击回看为什么看起来有些“简陋”的幼儿园如此受欢迎?

德国的学前教育,正儿八经坐下来学习知识的时间不多。对于学前的孩子,幼儿园每周会有1~2次的安静坐下来时间,为小学45分钟的上课做准备。

德国强大的秘密,都藏在这50条教养规则里,每位父母都该看看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会安排一些课程,作为学前准备,但这些课程大部分内容是以专注力训练、逻辑游戏题为主,比如找出两幅图的不同之处,图片的排序等等。

总体的课程设置更多是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比如学习数钱,理解时间的概念,观察沙漏和钟,感受长度和重量。让孩子亲自体验自己的体重等于多少盒牛奶,以及进行各类科学小实验。

譬如做一个小小水循环系统,了解水在自然界中的转换。或自己做净化水实验,体验光的魔法,观察燃烧和氧气的关系等。课程设置既有科学性,又兼具趣味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