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22种适合2岁以内的小宝宝玩的益智游戏 收藏

猫咪亲子 2019-10-21 10:08:21

  13~15个月宝宝的亲子游戏

1、面对面玩滚球

  玩法:

  爸爸和宝宝面对面坐下,互相分开双腿,让球在中间滚动;

  如果球滚到外面,就让去把球取回来;

  如果宝宝会用力过大,经常把球甩到外面,这个时候可以换一种玩法:

  两人面向墙壁,对着墙壁滚球,宝宝和爸爸一起多玩几次,渐渐学会均匀用力和方向准确,再回来玩面对面滚球。

22种适合2岁以内的小宝宝玩的益智游戏!赶紧收藏起来

  2、投硬币

  玩法:

  存钱盒上有一条缝,爸爸给宝宝做示范,把硬币投入窄缝里;

  再用手摇摇盒子能发出声音,爸爸再打开存钱盒,把硬币取走,再摇盒子就没有声音了;

  然后爸爸给宝宝一个硬币,看宝宝能不能准确地将硬币投入存钱盒中;

  宝宝开始可能会失败,这很正常。爸爸可以再示范,用食指、拇指捏住硬币,把硬币的边缘插进窄缝里;

  这回宝宝首先捏紧硬币,把硬币准确地插到窄缝里,并且拿起盒子摇出声音。

22种适合2岁以内的小宝宝玩的益智游戏!赶紧收藏起来

  目的:锻炼手眼协调性。

  tips:当宝宝投进去后,大人要及时说"宝贝真棒"来鼓励宝宝。事先清洗干净硬币,游戏结束后及时收好硬币,别让宝宝有机会单独玩硬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