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马云:未来的教育需要培养智商情商,更要爱商

上海热线 2019-10-24 15:32:45

    上海热线讯,“面向未来的教育,需要培养智商、情商,更要培养爱商。机器只有芯片,只有人类才有伟大的心、有爱。机器有精度,而人有温度。AI时代就是需要爱的时代,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机器所取代,才不会在变革中被淘汰”……日前,阿里巴巴合伙人、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马云在华东师大出席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开幕式时,如是说。

    当天,马云受邀发表了主旨演讲,并指出,机器可以取代保姆,但不能取代母爱;机器可以取代护士,但不能取代关爱。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时代,如果没有爱商,技术越强大越可怕。这是教育的责任,也是教育的担当。

    “今天面临的问题,只要教育在,只要校长们在,老师们,我们就一定能应对好。所以教育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教育更是一个巨大的责任的时代,我们一起努力。也许对我们的改变不大,但是对孩子们的改变会非常大,对孩子们的改变就是对未来的改变。”马云说。

    据悉,当天的大会以"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为主题,约有来自世界各地50个国家的1500名中小学校长参会。国际校长联盟(简称ICP)成立于1990年,以促进世界教育进步为宗旨,是全球性的校长专业组织,成员包含五大洲的20万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管理人员。国际校长联盟于1993年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第一次联盟大会,此后每2年举办一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