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餐桌文化被遗忘 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韩国孩子

IEG婴童教育 2019-10-29 10:29:17

“餐桌文化”被遗忘!饭桌上的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和韩国的孩子

  家庭教育应当重在“教化”,而不是口头教育。许多中国家庭教育的失败不在于家长不会“说”,而是家长不懂得如何“教化”。

“餐桌文化”被遗忘!饭桌上的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和韩国的孩子

  饭桌上的中国孩子。

  中国的父母在饭桌上的表现如同服务员,如果家中有老人,那么老人更像是“海底捞火锅店”的服务员。

  我们曾经看过许多这样的场景:

  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捧着碗端到桌上,一遍又一遍呼唤着孩子吃饭;父母端着碗追赶着孩子;父母一遍又一遍地在饭桌上督促孩子多吃。

然而,中国孩子鲜有感恩的表情,有的更多的是不耐烦,觉得这些得到的是应该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