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餐桌文化被遗忘 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韩国孩子

IEG婴童教育 2019-10-29 10:29:17

  中国孩子甚至对这些已经认为理所当然甚至是麻木不仁。

“餐桌文化”被遗忘!饭桌上的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和韩国的孩子

  饭桌上的韩国孩子。

  韩国的父母在饭桌上的表现像是长者。

  在家中年纪最小的孩子,每次吃饭前,都要忙忙碌碌地按从老及幼的顺序给屋内的人盛饭端饭添饭。

  完毕,还得目不斜视,正襟危坐,恭恭敬敬地对饭桌上的长辈们说:“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一顿丰盛的饭菜!”

  韩国的孩子吃饭时是一种感恩的表情。

“餐桌文化”被遗忘!饭桌上的中国孩子,比不上美国和韩国的孩子

  饭桌上的美国孩子。

  美国的父母在饭桌上的表现像是朋友。

  在孩子能拿得动勺子时,父母就不会再给孩子喂饭。

  孩子喜欢吃什么,美国父母只是提出建议,至于最终孩子是喜欢是肉还是吃蔬菜,美国父母是从来不管的,孩子吃多少饭,父母更不愿意再管。

  在美国的眼里,孩子已经开始可以为自己负责了,他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美国的孩子吃饭时表现的是一种独立的品格。

  家庭教育应当重在“教化”,而不是口头教育。许多中国家庭教育的失败不在于家长不会“说”,而是家长不懂得如何“教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