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科学家齐聚李政道研究所 探讨物理新兴前沿研究

上海热线 2019-11-03 12:55:34

    日前,李政道研究所在沪召开物理新兴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针对信息与脑科学、量子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粒子物理、联合专场与公众报告展开了六个专场研讨,来自国内外的顶尖科学家们围绕目前的科学前沿问题碰撞智慧的火花,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里带来了18场主题报告。

图说:研讨会现场

    据200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研究所所长Frank Wilczek介绍,会议中的三个专场是李政道研究所的粒子与核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量子基础科学三大研究方向,而特别加设的信息与脑科学专场也是李所正在推动的跨领域研究。李所已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学者,随着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的加盟,也可实现跨领域的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关注物理和人脑研究的融合,推动材料科学、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

图说:Frank Wilczek现场分享

    据悉,本次会议共邀请5位诺奖得主与10余位国内外顶级院士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诸位顶尖科学家对各自的前沿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包含发展历史、现阶段工作以及未来可能有所突破的方向等,可谓一场不可多得的科学盛宴。若干专题讨论环节,更为科学家们的自由交流,尤其是各领域间的交叉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