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小升初择校?这5个误区不能踩3大建议供参考

水心Alan 2019-11-05 09:42:25

2020小升初越来越近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

小升初择校应该避免的误区

让孩子的小升初更加顺利

小升初择校?这5个误区不能踩,3大建议供你参考


五大误区

01 盲目追求名校

很多家长都有名校情结,名校不仅意味着高的升学率,还意味着好的学习氛围、师资和管理。所以市二外洛龙校区、地调、华林、小八中就是大家所追捧的四大名校。

就读名校,意味着高竞争和高压力,你家孩子能承受吗?听说,有不少孩子进了名校后跟不上快节奏,成绩下滑不说,还厌学。民办学校竞争大、学费贵,家长不仅要考虑到孩子的心理,也要考虑家庭情况。所以选择学校前一定要多方面了解,而不是跟风。


02 孩子成绩好 家长不用愁

有些家长觉得只要孩子成绩好,读一所好初中肯定没问题。而事实是,公办初中都是划片,纯属碰运气。民办学校自主选拔,涉及知识面广,单纯在学校成绩好有可能会胜出,但也有风险。

那么多优秀孩子一起竞争,对手强大。所以,不是孩子在校成绩好,就能高枕无忧了,还得对症下药。


03 盲目报班

很多家长觉得多报几个培训班,学得越多,考上的机会就越大。平常要上课,晚上要刷题,周末要上培训班,孩子们也挺累的。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才是应对小升初最大的本钱。至于择校,其实先有一所保底学校,再有一所更高目标的学校就可以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