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在父母嘶吼中长大的孩子 有3个要命性格缺陷

育娃啵唧 2019-11-05 09:47:46

  在父母嘶吼中长大的孩子,都有3个要命的性格缺陷,家长要重视

  谁家宝宝要是学习努力,见到邻居就问好,肯定会让人称赞不已。家长也都喜欢有礼貌的小朋友。宝宝出生后都是在不断学习的,无论是性格还是习惯,都需要良好的指导。

  如果家长能树立一个完美的榜样,教育孩子的时候也是心平气和,平等的沟通会让孩子变得更懂事,性格也会变得非常好。反之,如果家长动不动就是拳脚相加,有事没事就是对孩子一顿吼骂,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宝宝,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家长可要多上点心了!

在父母嘶吼中长大的孩子,都有3个要命的性格缺陷,家长要重视

  同事小花之前就为此吃了很多教训。小花在管教孩子的时候总是容易动怒发火,明明芝麻大的一点小事,却总是大发脾气。因为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小花总是非常严厉地指责孩子,甚至生气之下直接动手扇了孩子。

  每次只要孩子成绩有所下降,那么少不了一顿责骂。而且小花生气的时候嗓门特别大,震耳欲聋让人很是崩溃。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性格也是变得越来越自卑。上次小花去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也是告诉小花,孩子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在班里朋友很少,也从来不主动和他人交流,性格很是内向。

在父母嘶吼中长大的孩子,都有3个要命的性格缺陷,家长要重视

  看着孩子越发自卑和孤僻,小花也是悔不当初,这几个月小花也是开始和孩子谈心,不再那么偏激冲动,渐渐的,孩子也是愿意和小花沟通交流了。由此可见,教育孩子千万不要总是吵闹怒吼,要重视孩子的感受。如果总是大吼大叫,容易造成这三个性格缺陷。

  第1, 脾气不好

  前面我们说过,父母需要树立一个好的榜样,如若不然,家长的劣性和坏毛病也是传染给孩子。很多家庭中,父母说话态度蛮横,做事方法粗暴,孩子也是如此,在学校里也是脾气很臭,总是和人吵架。这样的孩子缺少朋友,今后也会吃很多亏。

  第2, 自卑

  试想,就像小花的孩子那样,天天被母亲吼骂,如何能变得开朗乐观呢?如果天天被家人责骂,孩子内心肯定会变得非常自卑,做什么事情都是不自信,时间久了,在开朗的孩子也是会变得内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