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孩子上幼儿园 这四句一定要教会他们不然吃亏

长脖子妈咪 2019-11-05 10:59:21

  张莉的孩子张萌萌三岁,今年刚上幼儿园。但几个星期后,张萌萌哭着说不上幼儿园了。原来,在家里的时候,张莉一家人都围绕着张萌萌转,她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到了幼儿园,一个老师面对几十个孩子,没有太多时间顾着张萌萌,再加上张萌萌有问题也不懂得表达,所以吃了很多苦头。比如开学第一个星期,张萌萌天天尿裤子,老师却还没有察觉,让张莉很心痛。

  因此,对于刚入园的孩子,必须让他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刚入园时,一般老师对孩子不了解,再加上更多的孩子无法得到老师的悉心照顾,这很容易导致孩子刚入园时出现各种问题因此。

  因此在入园前,家长必须教会孩子说以下四句话,否则孩子自己会吃暗亏!

孩子上幼儿园,这四句话一定要教会他们,不然自己吃暗亏

  第一句:“老师,我要尿尿/拉臭臭”。

  3岁左右的宝宝白天尿裤子的现象很少见。由于焦虑和紧张,刚进幼儿园的孩子们即使有尿了,也不敢告诉老师。如果他们憋不住,就会尿裤子。进幼儿园前,我们可以和孩子们玩“上幼儿园”的游戏。妈妈扮演幼儿园老师,爸爸、奶奶和宝宝一起当孩子。老师讲课时,爸爸和奶奶会举手说:“老师,我要尿尿。”

  几次以后,宝宝也会模仿,举起手说:老师,我要尿尿/拉臭臭。当宝宝说出这句话,父母要给予肯定的奖励,并告诉宝宝:上幼儿园后,有尿时,不要憋着,要勇敢地举手告诉老师,老师会同意的。

孩子上幼儿园,这四句话一定要教会他们,不然自己吃暗亏

  第二句: “老师,我尿裤子了”。

  即使“老师,我要尿尿”学得多好,也会出现尿裤子的现象。关键是孩子是否知道要对老师说他的需要!这就要求父母平时多引导孩子,当孩子在家小便时,不要批评孩子,耐心地替他们换上裤子,并告诉他们:如果他们尿裤子了,记得告诉妈妈,否则他们会生病的。上幼儿园的时候,也要记得告诉老师帮你换,别忘了感谢老师。另外,妈妈也应该记得多带些裤子给孩子们,以备不时之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