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当妈后被娃偷偷爱着的N个瞬间 再累都值得了

年糕妈妈 2019-11-07 10:39:56

  一.

  最近,编辑部阿雪又来晒幸福啦,不过晒的不是老公的,而是儿子来来的:

  “我喜欢吃的东西,我儿子好像都会记在心上,有次老公在家做了个大虾,我稍微多吃了两只。

  没过几天,我去幼儿园接孩子回家,走在路上,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包被纸巾包着的东西,说:‘妈妈,给你虾吃,我偷偷给你留的。’

  我接过那包皱巴巴的纸巾打开一看,里面真的躺着一只虾,还挺大的。

  那一瞬间,我心里真的是又惊又感动。”

当妈后,被娃偷偷爱着的N个瞬间,再累都值了

  说起养娃的日常,每个当妈的都有很多疲惫和心酸的时刻,但又有很多个这样的瞬间,我们会被那个小小人温暖到,体会到当妈的幸福。

  二.

  读者阿乐家的女儿就总担心妈妈会饿着:

  “朋友从日本回来带了几套食玩玩具送我(包含小型的模具、餐具和各种材料包的套装,小孩子可以自己DIY食物),可以让小孩子自己学做饭,女儿很喜欢。

  有天晚上我加班到快10点才回家,女儿已经睡着了,我妈端出来一堆吃的,我一看,都是迷你的三明治、沙拉、面包……

  我妈说:‘你女儿搞了一下午,弄出来这些吃的,自己只吃了一点点沙拉,其它的不肯吃,说妈妈上班回来饿,一定要留着给你吃。’

  我再看了眼手里的小三明治,超级小,一口都不够塞,不过心里还是被女儿暖到了。”

当妈后,被娃偷偷爱着的N个瞬间,再累都值了

  食物代表的爱最能温暖人心,妈妈们总担心孩子吃不好,都把最好的留给宝宝吃,没想到孩子们早偷偷学会了用食物来传递爱。

  而这些和娃之间的朴实温暖的瞬间,也成为了妈妈们最大的幸福。

  三.

  但正因为孩子这么暖,当妈妈们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时时陪伴着孩子,有时候忙到没有时间给宝宝做饭的时候,心里总是感到很愧疚。

  同事麦麦就分享过一个工作和带娃难两全的周末故事:

  “我家有个男娃,三岁半,真的很粘我,有次我临时有活,但娃又离不开我,非让我陪他玩耍。

  没办法,我只好把阳台门锁上,在阳台上赶稿,让孩子奶奶看着娃。

  娃不肯啊,非要进阳台找我,疯狂敲打着门,一边敲还一边大声哭,眼泪流地跟小河一样。

  我只好放他进来,一边抱着娃一边写稿子。心里也多少有点内疚,工作日忙到没时间给孩子好好做一顿饭,有时候连周末都不能好好陪陪孩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