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中考名额分配 初中还需要上名校吗告诉你答案

我女儿最喜欢蓝色 2019-11-07 10:45:09

  减负的背景下,小升初禁止名校掐尖招生,通过摇号来解决入学名额的问题。而中考,名额分配的比例增加到60%以上,普通中学的都可以通过名额分配来进入高中名校。

  由于以上原因,很多孩子面临小升初的时候,家长都会非常纠结,无论是牛娃家长还是普通学生家长都会面临同样一个问题,小升初还有必要拼命进名校吗?

  这个问题很难用简单地用必要或者没必要来回答,不过,从大数据分析上还是可以得出非常明确的答案。

小升初摇号,中考名额分配,初中还需要上名校吗,数据告诉你答案

  以上海为例,2019年由于严禁公布各学校中考平均分以及各种排名,这里用2018年的数据作一个较为详细的分析:

  众所周知,上海最顶级的高中为上海中学等四校,第二个层次是四校分校和8大,第三个层次为10大鬼和12小鬼,第四个层次是剩下的市重点。

  四校学生总共1600名左右,四校分校和八大的学生总共6000人左右,第三个层次的学生大概为9000人左右,中考竞争主要是竞争这些名额。特别是四校八大,竞争空前激烈。

  2018年,中考四校录取分数线在600分左右,八大在590附近,第三层次大概在580分以上。

小升初摇号,中考名额分配,初中还需要上名校吗,数据告诉你答案

  而顶级初中呢?华育中考均分601.8,上宝,张江,复旦兰生紧随其后,中考均分差不多均为597分以上。

  这什么概念,换句话说,这些顶级初中毕业出来的学生,50%以上是进4校,剩下的基本都是八大,极少部分进入第三梯队,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拼命也要进这些顶级中学的理由。

  但现在政策变了,小升初摇号,中考加大名额分配,则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