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幼儿园老师推荐 提高孩子智力38个生活小细节

幼儿园里无小事 2019-11-07 10:58:25

幼儿园老师推荐家长收藏,提高孩子智力的38个生活小细节,学起来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配孩子用餐,还是陪孩子做游戏,其实只要爸妈用心,随时都可以利用一些方法去提高孩子的智力。

  推荐学习日常生活中的38个小细节,提高孩子智力正是此刻!

  一、提高孩子逻辑性

  1、考推理

  你和孩子准备一起吃早饭了,但是还没有把早饭和打开,此时你就可以问孩子“猜猜看,我们今天早饭吃的什么呢?”“你希望是牛奶还是豆浆?”诸如此类的问题。

  2、数数楼梯台阶

  上下楼梯会让孩子感到疲倦无趣,但是如果父母用一些有趣的方式,比如数台阶,就可以化无用为有用。在数一级一级台阶的过程中,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也在提高。

  3、认路、数门牌

  带孩子出门后,也可以利用回家的一段时间,面对四通八达的各条马路,让孩子分辨并记忆,找出各条路的特点和不同之处,学会利用参照物来认路,能够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强化数字概念。

  4、寻找节目时间表

  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孩子最爱看的节目是在什么时间播出呢?可以在电视报上找出那个时间,教孩子认识时间,这可以培养孩子的数学能力,而且孩子还能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一些汉字。

  5、和孩子一起数玩具

  晚上睡觉前,让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过,父母可以从旁协助,借此机会帮助孩子学到新本领。最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大声数玩具,数完一件放好一件,孩子通过模仿就能知道数数的顺序,以后就可以让孩子自己数和放玩具了,这可以培养孩子的数学智能。

  6、看商品标价

  逛商场时可以看看一件商品的标签,让孩子知道每个商品都有他自己的价格。

  7、增减衣物学数学

  天热,要减少衣服,天冷,要加衣服,和孩子一起数数衣服的件数吧,今天穿几件,明天穿几件。

幼儿园老师推荐家长收藏,提高孩子智力的38个生活小细节,学起来

  二、增强与人交往能力

  8、与人打招呼

  教孩子向遇到的熟人打招呼,打招呼的时候教孩子用不同的礼貌称呼,比如叔叔、阿姨、奶奶。

  9、让孩子进行自我介绍

  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让孩子简单的自我介绍以下,不必说的太多,孩子如果害羞,可以让他们简单介绍下姓名、年龄就可以了,从小锻炼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也能提升他们的内省智能。

  10、到有相仿年龄小朋友的人家做客

  粑粑麻麻有时候也要挑选一下做客的对象,到有小孩子的人家去做客,能为孩子创造与人交往的时机,和小朋友玩耍时,也能培养孩子合群及合作的意识。

  11、让孩子来帮忙

  粑粑麻麻可以假装自己有困难,让孩子来帮一下忙,比如帮忙搓一下抹布,通过劳动,可以让孩子建立自我服务及服务他人的意识。父母的帮忙请求能让孩子有参与感,并能训练他最初的合作性,对他的人际交往有好处。

  12、让孩子去问路

  可以经常带孩子上街,走在街上时,家长要鼓励他们去问路,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