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家长在这些事上太过“抠门” 孩子容易没见识

小屁孩儿 2019-11-13 10:32:34

  

  一个人的眼界格局是要从小培养的。其中起关键作用的就是家长,从大的方面给孩子指明方向,从一些小细节的地方影响孩子。但是家长也并不都是聪明的,或者是不重视培养孩子的见识,或者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从而对孩子造成了影响,和别的孩子一比,短板就显露出来了。没有了眼界格局,在未来的发展上很容易被别的孩子甩在后面。所以,家长要注意一点,如果在这些事上太过“抠门”,孩子容易没见识,别太小气了。

家长在这些事上太过“抠门”,孩子容易没见识,别太小气了

  从孩子的教育方面:过于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注重对孩子思想上的教育

  好的成绩只是通往名牌大学的敲门砖,而思想上的超越却是直达成功的专属列车。

  然而,很多家长都形成了一个定向思维,认为除了学习成绩,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只要学习上成绩好,孩子可以为所欲为,想要啥都给买,家务活不用做,就算是脾气暴躁,对父母爱搭不理,也情有可原,可以说是对孩子纵容到了极点。百分之七十的家长都是这样做的。然而,最后却换来了什么呢?孩子是完成父母的心愿,进了名牌大学,但是傲人的学习成绩在其他有思想、有见识的同龄人的衬托下,黯然失色。一张口就暴露了自己的短板,没有发展的眼光,还没开始起跑,就已经落后别人一大截。

家长在这些事上太过“抠门”,孩子容易没见识,别太小气了

  而那些重视培养孩子思想的家长呢,不是不关心孩子的学习,只是没有本末倒置,分得清主次。思想上的进步,远远要比督促着孩子拼命学习效果要好得多。有了思想,孩子对待事物的认知就会变得不同,能够从其他的角度去解读,找出不一样的思路。就单凭这一点,他的见识就能够超越很多同龄人了。所以,重视孩子的思想教育,要重要划算的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