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2019FT EMBA百强榜发布 中国商学院表现抢眼

上海热线 2019-11-18 11:32:44

    1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FT)公布了2019年EMBA百强榜。今年,位居榜单5名的分别是法国HEC Paris 国际EMBA项目,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作EMBA项目,HEC Paris、伦敦商学院和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合办的Trium全球EMBA项目,哥伦比亚商学院、香港大学商学院、伦敦商学院三院联合创办的EMBA全球-亚洲项目,以及中国政府和欧盟联合创办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全球EMBA项目。这五强的“国家地区”一栏均有“China”,也意味着这些项目来自中国或者与中国有关。

    在独立办学的项目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中文EMBA项目位居全球第11位,已三年平均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领跑本土商学院。进入榜单前15强的独立办学项目还包括牛津赛德商学院、伦敦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的EMBA项目。

    而进入全球15强的中国合作办学项目还包括了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位列第7)、清华大学-INSEAD双学位EMBA(位列第9)、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凯瑞金融财务EMBA (位列第12)。整体榜单来看,相较于2018年,中国EMBA项目有进有出,大陆地区有6家中外合作项目进入30强,中外合作项目表现非常稳定而且持续向好。

    薪酬榜方面,香港科技大学-Kellogg EMBA项目以513,014美元的人均年收入继续卫冕该单项榜单第1;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全球EMBA项目以446,495美元的人均年收入位列全球第3;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以410,565美元的人均年收入排名第4,薪资增幅达到117%,也是薪酬水平榜单项排名第1的中文授课项目;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凯瑞金融财务EMBA377,608美元排名第6;清华-INSEAD项目372,808美元排名第7;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以371,824美元的人均年收入排名第8。

    “上海是世界看中国经济腾飞的窗口,我们希望站在新的高度,以‘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在鼓励横向学科领域研究的基础上,以行业研究为抓手来建立纵向思维,聚焦国民经济中的主要行业,探究‘穷理’和‘务实’之间的平衡,打造一个健康广阔的‘商学生态圈’”,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表示,而除了薪资,交大安泰EMBA其余关键评估指标中大多稳中有升:学生就读前后的职业职级、企业规模和海外工作经历排名较去年提升19个名次,女性师资和学生比重进一步提升,学院博士师资比达到94%。

    据悉,自1999年推出首个排行榜以来,FT排名以其严苛的参评入围标准、独立的调查方式、全面的指标体系著称,主要基于毕业生职业发展(根据毕业三年数据)、学院多样性、学院学术研究能力与社会责任三大方面进行评估,成为意向学生选择商学院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