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关注全人教育 抓住孩子3-6岁黄金语言学习期

2019-12-04 13:23:19

    12月4日消息,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全人教育理念日益受到家长的重视。但具体何谓"全人教育",语言学习和全人教育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可谓众说纷纭。

    全人教育这一概念由美国学者John P. Miller于80年代末提出,强调人的全面发展,包括软技能的培养,最终实现性格养成。语言作为工具,其作用是更好的与外界进行交流;而学习语言的过程,则是文化素养累积的必经之路。将全人教育理念融入语言学习,意味着立足语言,带领学生走上从知识的获取到运用,从技能的培养到品格情感的塑造,从文化意识全球视野的形成到成为世界公民,从自我认知到自我实现的过程。同时,语言学习作为实践全人教育的重要部分,也可以协助学生逐渐掌握21世纪所必备的技能,使其全面发展,在学业和生活上获得成功。

    但践行全人教育理念的幼儿英语教学,光靠课程和产品本身是不够的。语言学习不止是掌握语言能力本身,更包括对其文化的理解和传承。特别是在语言学习初期,了解文化本身的魅力有助于养成对语言的兴趣。来自美国贝勒大学的Shelley F. Conroy博士和来自中国台湾的施雅纯博士分别证明:最高效的学习方式是将学习者直接置于文化氛围中,通过这种文化浸润,学习者可以高效且轻松地理解文化的内涵,帮助语言能力的提升。

    不难看出,全人教育所具备的优势要想真正体现在幼儿语言学习中,除了不断通过研究探寻教育的"内核",更要为幼儿提供通过"文化浸润"而培养核心素养的环境,进而拓宽教育的"外延"。

    而长期深耕中国教育领域的英孚也表示,非常注重实现英语教学的"文化浸润",并于日前推出了全新线下线上结合的双翼课程,以全人教育为核心,为3到6岁的孩子提供线下加线上整合、分段式、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英孚相关负责人表示,3-6岁是语言起步的最佳年龄。在生理成长方面,孩子从3岁开始进入语言表达期;在大脑发育方面,6岁前,儿童大脑具有高度的可塑性;而在心理认知层面,3-6岁的儿童处于无意识模仿期。正如儿童心理学家斯金纳所说,“儿童是通过模仿和选择性强化而习得语言的”,这也意味着在无意识模仿期,语言学习的容易度处于顶峰阶段。因此,从身、脑、心三个维度出发,抓住3-6岁的黄金语言学习期,可以达到语言学习事半功倍的效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