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我国“难考”20所大学 考上的都是学霸光宗耀祖

选考指南 2020-01-09 10:35:13

  现在国家把主要是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重点大学,希望打造出一批世界性的一流大学。因此,学生们在高考、考研的过程中,都是希望被名牌大学。在名校里就读,不仅能让家里人感到骄傲,也能够让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我国最“难考”的20所大学。这些学校都可以称为名校,能够考上的都是学霸,都能够光宗耀祖。

  一、清华、北大、华东五校

清华北大是我国的最顶尖的两所大学,每年各省的高考状元都是被这两所大学录取。因此,现在的中学都是以考上清华北大为自豪。学生只要被这两所大学录取,不仅会有奖金,而且还会被作为榜样宣传。特别是在普通的县城,要是能够考上清华北大,学生还会获得很多荣誉,真的会光宗耀祖。

我国“难考”的20所大学,考上的都是学霸,能够光宗耀祖

  华东五校指的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这五所大学实力都是非常的强,仅次于清华北大,能够考上这些大学都是国内的顶级学霸,实力不会比各省的状元差很多。因此,也是值得家长骄傲。

我国“难考”的20所大学,考上的都是学霸,能够光宗耀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