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揭高晓松家族个个都是学霸 李健就读清华大学

泊顿 2020-01-10 11:23:35

揭秘高晓松家族个个都是学霸,李健就读清华大学不算什么!

  高晓松很多人不解他怎么懂得这么多,身为清华高材生竟然在家族里面不算什么,学历最低!

  外公张维

  毕业院校:西南交通大学、帝国理工、柏林高工(今柏林工业大学)

  中国著名力学家、结构力学和工程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工程师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德国工程师学会、国家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会长。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留在德国。1941年与留学德国的陆士嘉(著名流体力学专家、航空学家)女士结为伉俪。

  外婆 陆士嘉

  毕业院校:北京师范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

  1937年陆士嘉借钱自费留学,进入德国哥廷根大学研究院,学习物理,并以优异成绩获洪堡奖学金。她是中国著名的流体力学家、教育家。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女学生、中国籍留学生、博士生。

  外舅公:施今墨,著名的中医临床家、教育家、改革家,北京四大名医之一。

  除了外公外婆身份显赫以外,高晓松的爷爷高景德,著名电机工程学家,曾任清华大学校长,奶奶叫姜惠茹应该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不过公开资料没有做过多的显示。高晓松出生在清华园,从小接触的都是学术界顶尖人物,在清华园随便一个邻居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所以高晓松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来自家族优秀的基因传承下来能不秀吗?

揭秘高晓松家族个个都是学霸,李健就读清华大学不算什么!

  爸爸:高立人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土木系

  高立人,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摄影学会国际影展主席、中国摄影学会理事。现任美国洛城摄影学会会长、美国洛杉矶华人联谊会理事长在台湾摄影界享有盛名,现任美国洛城摄影学会会长、美国洛杉矶华人联谊会理事长。

  母亲 张克群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出生于德国柏林,4岁时随父母回到中国。1961年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设计,现退休定居美国。师从梁思成,是中国著名建筑学家和建筑教育家。

  “妈妈生在德国,长在中国,现在住在美国,读书画画、考察古建,颇有民国大才女林徽因之风。”高晓松为母亲张克群的书《红墙黄瓦》写序时曾这样评价。

  舅舅 张克潜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科学家,教育家。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无线电电子学系主任。

  虽然张克潜并未出国留学,但1957年初,张克潜被派赴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向苏联专家依·维·列别杰夫教授学习微波(当时习惯称超高频)技术和微波电子管。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算是间接得到了海外的教学指导吧!

  五爷爷:姜泗长,中国人民解放军耳鼻咽喉科研究所所长、教授。

  舅外公:留法,回国后成了万牲园的创始人之一,万牲园,近代首家动物园。

  表外婆:颜一烟,剧作家、小说家。

  哇,什么博士硕士留学留洋在这家子面前简直是不值得一提了,清华校庆的话基本就是高晓松家族聚会嘛,实际上高晓松也不差,他虽然很多人都因为知道他写的歌曲广为流传,实际上高老师也是很厉害的,从清华大学退学转战娱乐圈,并且靠自己的实力出名,清华肄业的高晓松堪称全家学历最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