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上海幼儿园入园全年时间表出炉!牢记关键节点

上海入园 2020-01-13 10:33:01

  入园君经常会遇到家长来问:孩子XX个月了,是不是今年上幼儿园;或是:XX幼儿园报名开始了么?每当这时,入园君除了告诉具体的幼儿园报名时间,还会提醒家长务必提早关注相关信息。

  的确,别看幼儿园报名大都是5月份进行,其实全年中的每个月都隐藏着入园“关键节点”。稍微不留神,很可能就错过了目标园的招生信号哦!

  今天,入园君就给大家拉了一条入园全年时间轴,详细解释一下每个关键节点家长应该注意的入园事项。小白家长千万记得收藏,并告知家人相互提醒呀。

  10月-12月

  关键词:国际学校、民办双语幼儿园开放日

  从10月起,国际学校和部分双语幼儿园就会举办开放日,为来年秋季招生预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惠立幼儿园的“咖啡晨会”(2020-2021学年预约于2019.10.9开启)、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的“迷你开放日”等。参加开放日的家长往往可以和教职工面对面沟通,了解一手招生信息,对于后面正式申请入学也会有一定帮助。

  秋高气爽,加上万圣节、圣诞节等有趣的节日,特别适合幼儿园举办开放日活动。有目标园所的家长,千万记得在这个时间段关注幼儿园官网等平台的信息。开放日往往名额有限,下手要快哦!

  【上海入园】每月末都会发布下个月的开放日信息合辑,想参加开放日的家长可以多加关注。此外,如遇热门园开放日放出,我们也会跟进转载,分享第一手信息。

  推荐阅读:

  惠立幼儿园2020-21学年“咖啡晨会”报名!

  今年最后一波幼儿园开放日来袭!

  1月

  关键词:春季入园报名、秋季入学预报名

  1月份,不少有空位的幼儿园会开启春季入学报名通道。对于小月龄的孩子来说,秋季入学时刚满2岁不久,比较难适应,那来年春季入学就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了!

  昨天,也就是1月5日晚20:19,超级热门的青浦世幼第一轮网报开始!填写内容据说有整整5页!即使顺利提交了,也要等幼儿园通知才知道有没有面谈机会!所以,即使临近过年,大家也不要松懈哦,要坚持紧盯目标园发布的各种信息。

  推荐阅读:

  青浦世幼2020年招生通告发布!多个新动作,堪称“大换血”!

  1-2月

  关键词:春节、寒假

  春节期间,幼儿园都放假了,家长们也可以放松一下。

  推荐阅读:

  春节放松下!12部超酷的纪录片大放送,原来世界那么精彩!

  3月

  关键词:幼儿园开放日、早教活动、市级入园总政策发布

  比起前几个月,3月是开放日最集中的月份。春暖花开,再加上距离正式秋季入园报名仅2个月,各个幼儿园的开放日信息可以说是“万箭齐发”。由于开放日多放在周末,经常会出现好几家热门园的开放日“撞车”,让几家都想选的家长纠结不已。

  拿2019年来说,3月一开始,绿世界、华师双语、德英乐、嘉宝、实蒙、福山正达儿童成长中心这些热门托幼园的开放日信息接踵而来。

  不仅是开放日,部分幼儿园甚至会在3月开启秋季入学网报通道!比如徐悲鸿艺术幼儿园、大场贝贝马幼儿园、高境贝贝马幼儿园,就在3月开启了微信报名,一旦错过,录取排序很可能就晚于成功网报的学员咯!

  3月份,【上海入园】菜单栏也会新增出“开放日”按钮,点击即可查询最新的开放日信息。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是,全市入园大政策一般在3月底发布。去年3月28日就宣布了2019年上海市将首次启用“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小班幼儿家长需在4月1日-15日完成包括户籍、房产、居住证等信息登记。

  除了入园相关事宜,3月份还是新一年早教活动的开启月!各区早教指导中心会发出早教日期安排。家有0-3岁宝宝的家长可在本月持续关注哦~

  推荐阅读:

  上海市58所市级示范园全名单!附2019招生简章

  2019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必须监护人填写!附视频详解

  4月

  关键词:招生简章、全市报名小班的幼儿进行信息登记、夏令营报名

  4月15日,“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正式开通,各区教育局同步发布入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至此,当年的入园报名工作全面开始啦!

  小班家长必须先在市级平台填写户籍、住址等信息,2019年的填写时间是4月15日-4月30日。平台地址:https://shrydj.edu.sh.cn/

  各区发布的政策细则内会详细写明报名时间及方式、户籍及房产要求、报名所需材料等信息。这也是家长初步判断自己能否报上目标园的重要依据。

  幼儿园开放日、早教活动等在4月仍然火热进行。除此之外,入园报名非常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幼儿园招生简章也会在各区政策发布后集中发出。与区政策相比,幼儿园招生简章上的报名内容会更具体,家长一定要仔细阅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