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黄磊教女儿识字:教孩子识字有什么高效方法

胡蝶育儿园 2020-01-13 11:06:19

黄磊教女儿识字写字,“出”字写成两座山,令人忍俊不禁

黄磊的二女儿妹妹正值学龄前阶段,这个年龄段是个比较关键的过渡年龄,意味着即将从幼儿园转入小学。因此黄磊开始教女儿识字断字,写写字练练手感。

黄磊发了女儿练习写的一页字,从小、人、天这样简单的字写起。我们看到妹妹稚嫩的字体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像极了我们小时候刚开始学写字时写的字,也像极了我们的孩子刚学写字时写的字。

刚开始识字写字的孩子,都是从这些简单的字认起、写起。即使如此简单也看不懂笔画。就像妹妹写“出”字,就直接把两座山上下叠加在一起。让人看着忍不住想笑。不过也非常能理解,每个人刚识字刚学写字时,都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学习认字和写字,都得有个过程。


黄磊教女儿识字:教孩子识字有什么高效的方法?斯宾塞有个绝招


很多父母都想早点教孩子认字、识字,毕竟我们每天都会用到语言文字。而且孩子上小学后,孩子的识字量还决定着孩子语文学科的基础。对识字多的孩子来说,一年级初学语文会轻松很多。而对于完全没有识字基础的孩子,往往做题连题都读不懂。

一般情况下,在孩子上一年级的前一年,就可以刻意地教孩子认识一些常用的字了。不过有些父母很苦恼,有的孩子不愿意学认字;有的孩子是认字认得特别慢,老记不住,或者当时记住很快又忘了。怎样教孩子识字又快又多呢?有什么真正实用的方法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