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聚焦"科创时代的创新和金融" 上海交大再夺冠

上海热线 2020-01-16 14:24:56

    上海热线讯,近日,为期3天的2020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在上海交大落幕,今年的高峰会以"科创时代的创新和金融"为主题,总共吸引到来自斯坦福、哥伦比亚、剑桥、伦敦政经学院、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等27所世界一流院校的22支队伍参赛。高峰会期间,来自学界与业界的领军人物也和这些同优秀国际青年济济一堂,围绕科创时代下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和金融进行赋能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实践。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高峰会在选题上紧跟热点,聚焦六个时下最热门的投资领域,即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互联网、新能源与消费/物流。赛制上高峰会也持续锐意创新,在行业专家与顶级学者专业建议下为参赛队伍分别指定了各领域有代表性的标的公司为实操案例。选手们模拟投资人的视角,从企业的核心业务出发,深入挖掘案例公司创新点,运用金融工具对其进行估值和分析并现场团队展示成果报告,阐释对案例公司最终的投资价值判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周永鑫、喻守彬、张佳宇、梁简泓、虞方卿、张一豪组成的队伍斩获了本届高峰会全场一等奖。来自韦仕敦大学的参赛队、来自麦吉尔大学的参赛队和由香港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学生组成的联队,三支代表队获得全场团队二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两支北京大学的其他五支代表队获得了团队三等奖。

    据悉,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主办,自2013年创办至今年已成功举办八届。高峰会每年都会关注最热门的金融主题,以案例大赛吸引选拔来自全球高校的优秀学子,邀请学界和业界的顶尖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和赛事评委。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渴望进入金融行业的杰出新生力量搭建一流的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发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通过演讲展示、实案竞赛与金融业界领袖和学术泰斗的直接对话,加深对金融行业的认知,提升青年学子们对金融学术和实务的理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