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父母能做到这10点家庭必兴旺 子女不成才都难

凌霄分享圈 2020-01-20 11:53:26

  做好父母千头万绪,需要经验,需要。同时我们都做过孩子,一经提醒也会大受启发。很多时候,你往往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到。美国PARENTS杂志庞大的专家顾问团提供的10条建议,值得听取、回味。

为人父母如果能做到这10点,家庭必将兴旺,子女不成才都难

  1、先倾听再出主意孩子会经历很多“危急时刻”,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无忧无虑。不仅要帮助孩子走过这段时刻,而且帮助他消化理解害怕、生气、失望、尴尬、伤心这些情绪,对于父母来说很关键。先是应该多倾听孩子,确定他的感受,然后再充当军师,这样孩子会学会在中和他人,更有自主性。2、让孩子理解人们各有所好

  宝宝可能特别某个东西,比如说甜食,而你青菜。把这种差别明确地告诉孩子特别重要,这样孩子就能慢慢理解:萝卜茄子各有所好,深刻了解这一点将受益无穷。

为人父母如果能做到这10点,家庭必将兴旺,子女不成才都难

  3、别急于惩罚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杯子,渴望被爱、关注、谅解和尊重盛满。不小心把玩具(购买玩具)弄坏了,大便干燥带来的感,批评等都会让这个杯子一下子变得空荡荡的。如果孩子淘得有点过了,先听听他的解释,用点时间观察、考虑一下哪种反应或许有实际效果。有时交流比批评惩罚有效得多,而且它能让你和孩子更接近。4、别让你的爱有条件你爱孩子,因为他是你中的“一块宝”,而不是因为他是什么“钢琴神童”或是“数学天才”。别让你爱的表达和分数、成绩联系在一起,这样会让孩子戴上势利的眼镜去面对爱与关怀。千万不要吝惜你的爱,应该让孩子体会到,你的爱在任何情况下都和他在一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