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高考为何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考场 暗藏玄机

升学霸 2020-01-21 10:55:42

  高考,为何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考场?原来暗藏玄机

  高考,相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很多人都认为:人从生下来就辛苦读书十几年,只是为了高考这一天的临门一脚,考得好就光宗耀祖,考得不好就“回炉重造”。总之高考的重要性在中国是极大地,关乎一个学生、一个家庭未来的发展和命运。

  但是有的学生就比较惨了,辛辛苦苦读书几十年却在高考这一天出了差错,导致终生都后悔不已。高考最大的遗憾不是没考好,而是错过进场时间,错失考试机会,导致从头再来。尽管老师已经无数次强调要提前到考场,但是每年总有学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进场时间,即使下跪求情也不能进去参考。

高考,为何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考场?原来暗藏玄机

  这样的场景相信任何人看了都会痛心遗憾。但是无奈,这是国家的规定。我国规定,在高考时凡是迟到15分钟及以上进考场的学生就要被严禁进考场,取消考试资格。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

  1、防止泄题

  因为考试开考15分钟以后,部分早有预谋的人完全有时间借助非法手段窃题,然后传递出去,分别给事先安排好的做题高手做题。这15分钟的时间虽短,但是在别有用心的人的眼里并不短,一份试卷的答案大概都已经弄出来了。不法分子们再把这些答案卖给事先联系好的卖主,利用高科技手段携带或传递进考场也不是没有可能。所以,为了防止此类泄题事件发生,国家禁止迟到15分钟及以上的考生再进场。

高考,为何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考场?原来暗藏玄机

  2、避免打扰其他同学

  高考时大部分人考试都要比平常紧张,内心很难安静下来,如果这时一个同学突然中途冒冒失失地临时进场就会打乱其他人的思维思绪,导致别人分心,无法专心做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