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寒假一定要让孩子做这3件事 与同学拉开差距

升学霸 2020-01-21 10:56:09

  转眼间,一个学期都过去了,在老师那里待了4个月的“神兽”们终于要回家了。孩子刚到家那几天,家长还喜气洋洋、乐呵呵的迎接,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但是过不了一个星期就“原形毕露”,该吼就吼,该凶就凶。

寒假一定要让孩子做这3件事,短时间内与同学拉开差距

  真不知道家长们是怎么做到全国统一的。(哈哈哈)

  寒假,时间很短,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能抓住这短暂的时间做点有意义的事,但是看着孩子们一天除了打游戏就是追剧,不然就是睡觉,实在是心急。所以,家长们没热情几天就开始“原形毕露”,就开始吼孩子快去学习,快去写作业。

  在家长眼里,好像除了学习就没有其他有意义的事了。其实,正如马云所说:在学校孩子是从事脑力运动,而在家里就应该从事体力劳动。学校培养学习能力,家里锻炼综合能力。一个人孩子如果在学校学十几个小时都没学会的知识,回到家他能学会吗?显然不能,所以回家学习没有多大效率,还不如让孩子做点其他事。

  那么,孩子放寒假这段时间应该做点什么除了学习以外的事情才最有意义呢?

  1、运动

寒假一定要让孩子做这3件事,短时间内与同学拉开差距

  运动给人带来的好处体现在精神面貌的改变上,它在短期内不会见效,但是对于人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要多运动,充满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在同等条件下,一个精神状态好的学生的学习效率肯定远远高于精神萎靡不振的学生。

  家长尽量带孩子走出户外,多陪伴孩子一起运动。不管是骑单车还是跑步都要和孩子一起参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