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当过班干部的学生有这2个特点 你孩子中几条

升学霸 2020-01-21 10:56:09

  大学里,一个班级里的班干部都没有什么威严,因为大学生们都在自顾自的学习和生活,班级凝聚力并不强,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能管住自己,所以班干部的威慑力并不大。但是在中学时代,班干部是班级里除了老师以外最有威严的人之一。

  谁要是能当上班干部就能在班里“趾高气扬”很久,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老师,看见谁上课睡觉,谁抄作业,谁乱扔垃圾就按照“班规”处置他。班干部平时也是老师的小帮手,学校里有什么评优评先的机会老师都会优先考虑他们。而且,孩子们在担任班干部的过程中也能锻炼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所以家长们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在班级里当上班干部。

当过班干部的学生都有这2个特点,你家孩子中了几条?

  但是并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当班干部,一般有如下特点的孩子更适合当班干部:

  1、性格开朗、人际关系好

  一般当班干部的学生性格都是乐观开朗的,他们的性格外向,人际关系很好,好像跟谁都处得来。在班里就属于很混得开的那一类人。虽然性格开朗,做事有热情,对人友好,但是他们性格中也有有威严的一面。在关键时刻有威慑力,能震慑住人,能压得住班级气氛,就像老师一样能掌握全局。

当过班干部的学生都有这2个特点,你家孩子中了几条?

  这种孩子一般长大了人脉关系也很广,跟同事相处很融洽,性格亦柔亦刚,适合做领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