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十大愚蠢家教行为排行榜 你是"绊脚石"父母吗

育儿的哪些事 2020-02-03 11:57:30

  父母良好的行为可以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而愚蠢的行为却往往是绊脚石!第十名:父母「理所当然」互不谦让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父母理所当然、互不道谢的接受,给孩子强烈暗示: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可感恩的,理所当然的应该以我为中心。

  第九名:当着其他孩子面

  批评指责自己的孩子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所谓「优点不说跑不了,缺点不说不得了」,这一貌似哲理的警句,在成人世界里都难以行得通,对孩子来说简直是混账逻辑!它打击的不仅是孩子的自尊,而可能是其一生的自信心。

  第八名:忽视孩子的优点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我们怎么看世界,世界就怎样呈现在我们面前。忽视孩子的优点,那么孩子就无法向你呈现优点,由此失去的可能是孩子今后人生发展的优势。

十大愚蠢家教行为排行榜:你是榜上有名的“绊脚石”父母吗?

  第七名:拿自己孩子与别人孩子比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毁掉一个未来天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削足适履」地盲目与别人比较。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发展速度不一样,没有必要与别人比个高低,孩子还小,请给予他一个自由空间,一个轻松愉悦的童年吧?

  第六名:对自己孩子与其他孩子不公平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这一看似无私而高尚的行为,实际上是另一种残忍。孩子不懂其中的「人情关窍」,更不懂你的「道德诉求」,只认为是自己的表现不如别的孩子。TA一再想获得你的认可,你却一再「推开」TA,这种偏心就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

  第五名:硬让孩子说更喜欢爸爸

  还是更喜欢妈妈

  愚蠢指数:★★★★

  伤害指数:★★★★

  上榜理由——这种玩笑所付出的高昂代价,有可能是孩子终身无法修复的失落感和疏离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