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延期至2021年夏天举办

2020-04-20 09:02:08

  日前,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ICMI)和大会组委会日前宣布,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举办的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延期至2021年7月11日至7月18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举办。

  国际数学教育大会是在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的全球数学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每4年一届。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受中国数学会委托,ICME-14由华东师范大学主要承办,华东师大老校长王建磐教授为大会主席。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大会组委会与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多次沟通交换想法,形成了延期举办会议的思路。3月13日,经多方商议决定,ICME-14推迟至2021年暑期举办。由于原定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的会场明年暑期档期已满,无法继续为大会提供场地服务,在华东师大的大力支持下,大会组委会经认真考察、讨论,并与学校及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共同商议确定了会场变更方案。3月31日,ICMI和ICME-14官网正式宣布: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延期至2021年7月11日至7月18日举办,新会场为华东师大中山北路校区。

  4月16日,确定新会期与新会场后的ICME-14首次筹备工作组会议在华东师大召开。

  大会主席王建磐教授从举办批准、场馆安排、会务、保障、筹资、宣传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及变更会期与会场后的筹备工作重点。筹备工作组各部门负责人围绕重点工作展开研讨,并就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协调,共同商议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今天是学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18个月的日子,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新会期与新会场确定后的首次筹备工作会议,具有特别的意义。”校党委书记梅兵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年、建校70年的双庆年,代表全球数学教育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在华东师大举办,既在一定角度上集中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又成为“迎双庆”之年的重要活动,更激励我们朝着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因此办好大会对学校而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她就下一阶段筹备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个部门各位同志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圆满完成举办国际数学教育盛会的任务。

  据悉,延期后的ICME-14学术架构和其他方面准备将以延续现有的筹备工作为基本原则。会议规模预期可达3400人,其中国际与会者约占70%。截止到2020年4月1日,大会注册人数已达2829人,覆盖108个国家或地区。大会将举办五大类、近二十余种约500场学术会议和活动,旨在体现国际水平、中国力量、上海高度,以及区位特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