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沪高校举办线上设计挑战赛 用设计理念携手抗疫

上海热线 2020-06-08 15:02:26

    上海热线讯,后疫情时代,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挑战?长时间的隔离给人们带来的普遍影响是什么?设计学子又如何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创造出有温度、有人性的设计?6月6日至7日,上海交大设计学院IIDE(国际工业设计工程)项目中心以"后疫情时代"为背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主题,主办的"FourC Challenge 24小时设计挑战赛",在线上火热拉开帷幕,总共吸引到来自哈佛、新加坡国立、南洋理工、香港理工、清华、浙大、哈工大、上海交大等52所境内外高校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

    此外,本次竞赛邀请还到多位业界设计专家、医疗专家、业界大咖分享相关主题演讲、开展竞赛过程指导,并作互动评审。在云端平台,师生们通过创新设计思维,深刻体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和内涵,充分表达对全球高校设计专业团结抗疫的信念,积极展现当代设计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FourC Challenge代表创造(Create)、联结(Connect)、相通(Communicate)、合作(Collaborate)。FourC Challenge 24小时设计挑战赛旨在通过活动倡导学生关注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在实践中创新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设计,同时要有勇气去打破和颠覆,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作品,将学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共同服务于可持续、健康、美好的人居环境营造。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悄然肆虐,全球疫情的发展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人人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长时间的隔离、封闭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在这样一种心情的驱使下举办本届大赛,旨在倡议海内外高校能联合起来,以线上设计的形式联动,用设计力量凝聚人心,凭设计理念携手抗疫。同时,也希望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青年能够增进理解、加强合作,为共同面对全球危机提出新的理解与方案。

    "希望在有限时间里激发参赛者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有限的24小时内,凝聚不同国籍及背景的青年,以不同的视角共同探索和解决社会问题,并提出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实践性的设计方案。"该负责人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