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我国最“尴尬”的四所普通大学 易与名校混淆

独木桥教育 2020-06-22 10:00:14

  据统计,中国一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地域文化与专业特色。

  在这些学校中,就有四所学校的名字非常“高大上”,人们对它们的第一印象总是名校,甚至还有考生被“唬人”的名字骗了过去,但其实这些学校都非常普通,需要好好甄别!

  哈尔滨工程大学

这所学校与鼎鼎大名的哈工大只差一个字!哈尔滨工业大学,“C9”联盟之一,东北地区实力最强的985大学,它的光芒远远盖过了隔壁的哈工程。

我国最“尴尬”的四所普通大学,易与名校混淆,实力不尽人意

  其实哈尔滨工程大学也是一所非常不错的211大学,学校前身是军工大学,底子很厚,是国家“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

  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哈工程的船舶和控制这两个学科都拿到了“A“类的好成绩,在211高校中肯定是中上水平,但在哈尔滨市,就只能当跟在哈工大后头的老二了

  中国计量大学

在大家印象中,国字号大学都是非常厉害的,例如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即使有些国字号学校因为行业的衰败分数线年年下滑(石油、矿业、地质),但毋庸置疑他们依然是行业中的老大

我国最“尴尬”的四所普通大学,易与名校混淆,实力不尽人意

  经济发达的杭州也有一所国字号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这个名字看起来还是很高大上的,计量革命,多么厉害,其实它只是所普通二本,只不过改名比较早,所以得了国字号的优势。

  现在计量大学在浙江省内已经升一本,不过分数线依然是一本大学中垫底的,在外省有不少专业二本招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