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华东师大成立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

上海热线 2020-06-29 13:29:26

    上海热线讯,6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成立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据悉,这也是国内高校首个跨学科高端社会主义研究院。

    "作为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和学术、理论研究者,有责任和义务在'四史'的学习教育和研究、宣传方面做出努力和贡献。"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表示,未来三年里,华东师大将把这个研究院建成一个跨学科,集研究、资政和培训于一体的高端学术平台和智库。它不仅将为国家和上海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决策机构提供各种问政、参谋和咨询服务;同时也将在多出成果、培养人才和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发出来自中国学者的声音上做出更多成就。

    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院长孟钟捷介绍,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拥有一批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和健全的学术人才梯队,这批学者所成立的研究现代中国与世界历史的学术机构,都与"四史"研究具有密切关系,已经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优异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界影响深远。同时这些研究团队较早认识到社会主义发展方面文献资料搜集、整理与出版的重要性,积累了品种丰富、来源广泛、藏量极大的档案文献资料。

    据悉,社会主义历史与文献研究院成立后,将对这些学术研究团队和文献资料机构再次进行资源整合和重组,在未来三年中致力于完成以下四方面工作:首先是形成"四史"的研究高地;其次是构建高端资政智库平台,致力于从中外历史中汲取智慧,有效地在第一时间把扎实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决策意见,以更好地提供多视域、跨学科、多路径、重实践的智力支持;同时也是高校学生"四史"培训平台,为基础教育界培养优秀的"四史"教育人才;此外,它还将成为服务大众的大型"四史"数据平台,推动学术研究,并将服务社会,普及"四史"知识,助力于形成全民"四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