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盘点上海对口双初中的那些民办学校 快收藏吧

家长口袋 2020-07-09 11:07:49

  魔都的家长们从孩子一出生就要开始操心一件大事——升学。幼儿园、幼升小、小升初,看户籍、看学区、看升学率,还要随时关注不停发布的新政策。

  由于小升初也公民同招+民办摇号了,选择公办对口的平稳路线,还是搏一把民办初中,还是直接一贯制学校搞定?便成了家长们纠结的核心,毕竟如果要走公办路线,幼儿园阶段可就要敲定学区房啦~

  由于孩子还小,关注到小升初政策的家长们还是少数,我们就先来看看公办初中的招生政策:

  按照2020年上海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公办初中入学的基本原则是采取小学划片对口、居住地段对口或“电脑派位”等方式,各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操作。

  具体到各区来看,大致可以将公办初中的入学方式分为以下四类:

  第一类:学籍对口

  指定小学对口指定初中的方式,其中一贯制学校原则对口直升。

  代表区域: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虹口区、普陀区、杨浦区、闵行区

  第二类:户籍对口

  根据本区户籍、住房情况,按照居住地段划片的方式安排入学。户籍对口入学区域,会按照一定条件进行排序:

  ·上海户籍+本区户籍

  ·上海户籍+非本区户籍

  ·外地户籍+居住证120分

  ·外地户籍+居住证不满120分

  其中,浦东新区、嘉定区等会综合考虑本区房产的情况。

  代表区域:浦东新区、长宁区、嘉定区、金山区、奉贤区、宝山区、崇明区、青浦区、闵行区、松江区

  第三类:电脑派位(公办摇号)

  采用学籍对口或户籍对口+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初中,各区具体操作模式不同。

  代表区域:

  ·静安区(相对就近小学对口或部分电脑派位)

  ·徐汇区(小学对口+划块电脑派位)

  ·长宁区(部分划片电脑派位和部分对口入学相结合)

  ·崇明区(居住地段对口或“电脑派位”)

  ·青浦区(户籍地段对口、居住地段对口或“电脑派位”)

  第四类:回户籍地就读(人户分离)

  一般来说,填报《本市户籍学生回户籍(居住)地就读申请表》,按照填表时所选择的户籍(居住)地,由教育局统筹安排。根据各区的入学细则来看,人户分离的情况基本上都是接受统筹安排,能进入本区优质公办初中的概率很小,家长要提前考虑好入学机会。

  公办初中的关键词是:学籍对口和户籍对口两大类。

  如果你家的孩子所在区域正好是户籍对口,小学选择公办或者民办影响都不大,在小升初时最终还是可以根据户籍对口的入学的原则,有二次选择的机会。

  如果你家的孩子所在区域是学籍对口区,想要上对口初中就必须从对口小学开始就读,以徐汇区、杨浦区等教育大区作为代表,幼升小时就更要考虑清楚,是选择公办还是民办学校。因为一旦选择民办,在小升初时极有可能面临仍然必须拼运气摇民办的窘境。

  不过,在口袋君研究小升初的过程中,忽然发现有些学籍对口的区里,民办小学竟对口了两所初中!也就相当于孩子在小升初时,有了两次选择的机会:既能选对口的公办初中,又能选民办一贯制的本校直升。

  下面赶紧来看看,哪些民办一贯制学校有隐藏的“双保险”福利。

  杨浦区

  前面说了几种小升初的升学方式,杨浦区公办初中学校升学政策便是典型的按学籍录取,也就是说在杨浦若想上某所中学,则必须要先上对口的小学就读,升学时直接凭对口小学学籍录取。

  一般来说民办一贯制因为有自己本校的初中部可以直升,很多人以为小升初就只有这一个学校选项了,而仔细观察杨浦区公办初中招生划片范围,我们却可以发现,部分民办小学(含一贯制)竟然也在公办初中的对口名单里。

  如杨浦区的4所民办一贯制学校中,除了2017年才开始招生的上海控江中学民办学校由于暂未有年级涉及到升学,其他3所民办一贯制——民办沪东外国语学校、上外附属双语学校、同济大学实验学校都在可直升本校的范围外,还有对口的公办初中可以选择。

  这意味着,在杨浦区上以上三所民办一贯制学校在小升初时选择是非常丰富的:

  1、可提前参与民办一贯制的校内直升摇号升学。由于该项仅在校内竞争,升学比例还是非常高的,按照今年的情况,选择本校直升的大部分孩子都能顺利进入本校初中部;

  2、跳出民办选择进入对口公办队伍。例如民办打一对口的铁岭中学就是非常热门的初中。

  3、参与其他民办初中的摇号竞争。

  当然,除了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升初选择丰富,杨浦区非一贯制的民办学校如阳浦、打一,也是有学校本身学籍所对口的公办初中的。比起别的区,杨浦区对于民办学校的小升初还是特别友好的。部分民办小学对口后,也给了孩子两次选择的机会:进对口公办或者民办摇号,在目前的政策收紧背景下,是比较友好的划分方式了。

盘点上海对口双初中的民办学校

  1.上海民办沪东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联系方式:021-65530385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密云路454弄21号

  民办直升初中:民办沪东外国语学校(初中)

  公办对口初中:鞍山初级中学

  上海民办沪东外国语学校成立于1993年5月,是一所包含中、小学一体的民办学校,坐落于上海教育强区杨浦区,是上海历史最为悠久的民办学校之一。学校致力于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的公共关系能力和较强的学习能力的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

  2.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小学部)

  联系方式:18019454771 或 55805272*2402

  地址:杨浦区靖宇南路15号

  民办直升初中: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初中部)

  公办对口初中:黄兴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双语学校(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以“外语突出、 文理并重、综合发展”为办学宗旨的优质民办学校,致力于培养根植于传统文化之上、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社会公民。学校是外语类特色,同时开设管乐、民乐、合唱、舞蹈艺术素养课程,击剑、射箭、篮球、足球、马术体育课程和3D建模、编程等科学创造课程。

  3.上海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小学部)

  联系方式:(021)55397665 陈老师

  地址:杨浦区武东路295号

  民办直升初中:上海同济大学实验学校(初中部)

  公办对口初中:三门中学

  上海同济大学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制民办学校,是经上海市教委、市民办协会首次认定的民办特色创建校。学校依托同济大学,合作同济一附中,引进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发起的“新教育实验”。学校秉承传统特质,整合优质资源,立足上海,面向未来。在教育探索与实践中,以建设“书香校园”为办学特质,走“优质教育、多元课程、精致管理”发展之路,积极开创民办教育特色办学之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