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资讯

分享
消费频道

白皎宇:学习英语,要让语言归回交流本质

上海热线 2020-07-20 23:55:36

    "我从未如此坚信语言对孩子的无穷力量,更看到了我们在践行全人教育上的累累硕果,学英语已经不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了解西方文化,而是让语言归回到交流的本质,让教育回归到孩子本身,赋能孩子核心素养和全球视野,真正助力他们在未来参与全球协作与竞争,有效传递自己的声音和民族文化,"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中国区总裁白皎宇日前在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第六季总决赛上如是说。

    "破浪",是白皎宇对选手们和广大青少儿的期待。从学生时代的英语课代表,到大学英语老师,到进入外企开始职场生涯,到如今进入语言培训机构英孚教育,并深耕青少儿英语教育领域数十载,无论是学习、教学还是工作,白皎宇对英语及英语教育一直都有很深的情结。

    白皎宇认为,语言本身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它不仅是交流沟通的工具,更指引着每个孩子走向国际舞台,与世界相联,并把引以为豪的民族文化传递全球。正如同英孚全球英语挑战赛的初衷,借助英语演讲的方式,讲好中国传统文化的故事,展示其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让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文化创新成果走出去,让青少年成为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小使者。

    在以语言赋能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白皎宇还坚持还原语言学习的本质,在她看来,如同母语的习得,英语的学习也应该是一种自然的、浸入式的学习方法,通过"文化浸润",从文化习得、文化体验和文化输出三大维度,鼓励孩子在沉浸的语境中自然而然地构建对词汇、语法的认知,继而产生语感,形成英语思维,才能真正做到能够运用语言去沟通和交流,并从语言出发,理解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