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李玫瑾直言:孩子若出现这4种举动 必须要打

育儿分享说 2020-07-21 11:05:51

李玫瑾直言:孩子若出现这4种举动,必须要打!6岁后就很难改了

  其实并不是孩子小的时候没有犯大错,而是在他们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只能犯这些"小"错误。在6岁之前,家长没有及时告诉孩子"不行",孩子就会觉得这些错误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因为他们对是非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判断。这样不仅会对孩子的性格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孩子是非观的建立。

  当然针对孩子的一些行为,家长没必要件件干涉,李玫瑾教授也直言:孩子若出现这4种举动,家长必须要打!

  哪4种举动?

第一:不守规矩 

  遵守每个地方的不同规矩是每个人社会人应该做的,而家庭是孩子最早接触的场所,在家庭中其实也有规矩要遵守。家长一定要把握好,这是孩子未来走入学校,甚至是走入社会,遵守规矩最重要的基础。

  在孩子三岁之前,他们不知道一件事情也是有规矩的,此时家长应告诉孩子,凡事都有边框,不能逾越,这样孩子长大之后就不会出现不遵守法纪的事情。

  第二:随便发脾气 

  孩子在拥有自我意识之后,就会开始进入叛逆期,这时候他们总是会发脾气,甚至会做出一些摔东西的行为。

  但这并不是说孩子本身心情不好,或者是对父母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因为这个时期,孩子无法利用语言来表达自己想法,只能用动作来表示。

  当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可以不用打骂的方式去对待,在孩子平息情绪之后再跟他们讲道理。但如果孩子再大一些,依然出现这种行为的话,那么家长就要开始管教了。

  第三:不尊重父母 

  孩子如果出现了不尊重父母的行为时,家长一定要及时给他们惩罚,因为当孩子最初不尊重的时候,可能是一些细小的行为,但以后发展的严重时,孩子很有可能会动手。

  一旦孩子对家长不尊重,那么父母就失去了在家中的威信,等以后再也管不了孩子的时候,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孩子很有可能走上歧途。

  第四:要求得不到满足时威胁家长 

  小朋友其实很会看父母脸色,他们非常聪明,知道爸爸妈妈很疼爱自己,于是会利用威胁的方法来满足自己的要求。

  对于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家长确实可以满足,但如果孩子的要求本身就是无理的,那么我们千万不能妥协,一定要拒绝。

  在面对孩子的无理要求时,我们要严肃地告诉他们:这样的方式,对爸爸妈妈没用,只要孩子知道威胁没有任何作用,那么就不会再使用。

  结语: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不良行为,这是正常的,这时候父母教育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为了让孩子形成一个好的性格,拥有一个正确的三观,家长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教育孩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