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孩子不爱学习看看这纪录片 别身在福中不知福

文文育儿宝典 2020-07-22 10:54:27

  我在前几篇文章当中都是以家长的角度分享给大家一些育儿知识,教大家怎样辅导孩子,但是我发现孩子们未必领情,在学习方面尤甚。

  我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却给孩子报昂贵的辅导班,明明累了一天,回家还要辅导孩子写作业。我们有怨言吗?没有

  孩子喜欢这样吗?未必

  有多少孩子在做练习册时是心不甘情不愿,有多少孩子在辅导班时是左耳进右耳出

  看到孩子这个样子,我们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

  是孩子太小了不懂事吗?未必吧,他都知道立起书本玩手机,脚步响起塞抽屉。他能不知道爹妈赚钱不容易吗?

  我们一遍遍的向孩子强调“你要努力读书,以后才不会像我们这样辛苦”。但孩子不会管以后,他们只看眼前,“大不了以后啃老呗?”

  像我们这样苦口婆心地讲,自己说着累,孩子听着烦,根本是瞎子点灯——白费蜡。

  在2018年,央视引进了一部德国纪录片:《翻山涉水上学路》。一经播出,广受好评,豆瓣评分高达9.6。片中的世界离我们那样远,却又如此的真实。我们这些厌学的孩子与他们相比是多么的幸福。

如果孩子不喜欢学习,陪他看看这部纪录片,别让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原始丛林深处生活着贫穷落后的卡鲁里部落,这里与世隔绝,连公路都没有,一百公里外的小学是孩子们与外界唯一的联系。

  而这段崎岖坎坷的上学路需要他们光着脚走上七天……

  别问我为什么不穿鞋,因为他们买不起,甚至连编草鞋的技艺也没有人教给他们。

如果孩子不喜欢学习,陪他看看这部纪录片,别让他身在福中不知福

  绿树葱笼的原始森林里隐藏了太多的未知,貌似平静的暗流、草地里的毒蛇、饥肠辘辘的猛兽……一切都在“欢迎”着稚嫩的孩童。

  群山环绕的墨西哥高原下有一条“垂直的”上学路,刚刚6岁的洛伦索需要在没有护具的情况下“攀岩1000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