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教育

分享

别人学霸在一家 三胞胎姐妹高考均过610分

搜狐 2020-07-27 11:01:21

  2020年7月24日,贵州高考成绩公布,贵州剑河县出现了" 别人家的学霸孩子 ",有三胞胎姊妹杨雯垚、杨雯焱、杨雯鑫,作为理科生的她们,参加了2020年高考,她们三胞胎姊妹的高考成绩,都考出了 610 分以上的高分。

  7月24日凌晨1点,正在上夜班的杨家小姐妹的妈妈文女士,接到大女儿杨雯垚的电话“妈妈,对不起,我们高考的成绩不好……”

  小姑娘杨雯垚告诉自己的母亲文女士,她们姐妹三人的高考成绩都查了,分数的截图都发在文女士的QQ里。在电话里,小姑娘杨雯垚伤心地哭起了鼻子,她们三个小姐妹都觉得自己的成绩不太理想。

  文女士挂了女儿的电话之后,心里忐忑不安地打开QQ看了看女儿给自己发的截图,原来她这才知道,自己的三个孩子高考成绩分别是616,621,615。

  老大杨雯垚语文 120 分,数学 125 分,英语 124 分,理综 227 分,少数民族加分 20 分,总分 616 分;

  老二杨雯焱语文 118 分,数学 125 分,英语 121 分,理综 237 分,少数民族加分 20 分,总分 621 分;

  老三杨雯鑫语文 115 分,数学 123 分,英语 127 分,理综 230 分,少数民族加分 20 分,总分 615 分。

  三名小姑娘都是 2002 年出生,今年十八岁,她们的父母是单位的普通职工。孩子们的父母平时工作比较辛苦,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管教自己的孩子。三个孩子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和学习进程。

  “确实没时间管她们。”文女士表示,由于自己经常上夜班工作的关系,平时照顾三个小姐妹的时间比较少,尤其在三个孩子的高中学习阶段,三个孩子几乎都是自己照料和管理自己的生活。

  姊妹均为理科生,大姐杨雯垚总分616分,二姐杨雯焱总分621分,三妹杨雯鑫语总分615分。加上少数民族加分,已经超出贵州2020年理科高考一本录取线 130 分以上。

  不过说到自己的成绩,连文女士都对自己的三个宝贝孩子的成绩十分满意,这三个" 别人家的学霸孩子 "对自己的成绩非常不满意,认为自己还可以考得更好一些。

  当记者问起三位女学霸平时的爱好,流露出天真笑容的三名小姑娘说," 学习之余也会适当地放松一下,看看电视、学着画一些卡通漫画,偶尔三姐妹还会约一把‘手游’。"

  谈及学习秘籍,三姐妹三人仿佛打开了话匣子,她们各自聊起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们说 " 学习并没有什么诀窍,主要是上课认真听,下课多做题。面对错题不要惧怕,要从错题当中去找到自己的不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